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  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3年12月08日20:14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廉洁警示教育,按照教育整顿工作整体安排,12月7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中心纪委书记吕坚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坚决防治‘灯下黑’”为主题,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坚持以学铸魂,铸就政治忠诚”、“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三个方面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中心各级纪检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折不扣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将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二是要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提高中心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是要加强自我监督,纯洁净化队伍,坚决防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中心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中心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专干参加报告会。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