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实践学习活动

2023年12月01日18: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中心纪检干部以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增强本领、提升能力,11月29日下午,中心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前往北京民族文化宫、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展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同志们从历史、文化、经济等多个维度,系统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壮大和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通过文物、古籍、图片、视频等展品,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

参观展览过程中,党员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以立足岗位真干实干的使命感和进取心积极投身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践中勇担重任、奋力拼搏。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