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履行使命担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2023年01月13日16:12
字体:[ ]

       1月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履行使命担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曾宇同志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关键抓手”“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清醒认识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面临的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引,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紧扣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度辅导。

       曾宇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个务必”、第二个答案、两个“行”等一系列新表述新论断,体现出对党的理论的一脉相承与创新发展,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

       曾宇同志强调,要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关键抓手,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要清醒认识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面临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引,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

       曾宇同志要求,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从近期、中长期两个维度对中心各项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一是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要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各项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网络安全;二是在核心技术攻关方面,要加强对前沿技术发展态势的研究分析,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突破;三是在互联网基础资源生态建设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核心能力,做强做精互联网基础资源,不断优化提升国家顶级域名管理水平;四是在决策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要聚焦工信领域前沿热点和重大战略,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立意鲜明、内容深刻的党课,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掷地有声的宣讲、透彻深入的解读,令人倍受鼓舞与启发,更加坚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斗志。下一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宣讲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200人参加。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