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期专题读书班

2022年12月09日11:51
字体:[ ]

      12月7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期专题读书班。会议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十至十六专题,结合《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集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专题中,关于社会、文化、法治、生态、军事建设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是领导一切的”的理论内涵与具体实践,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最高原则,不折不扣贯彻到中心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保障。中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联系中心工作,指导具体实践。中心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勇于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会议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一是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深对新党章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将学党章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干事创业本领、学为民服务意识、学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着力在“遵守、贯彻、维护”上做表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立足岗位做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着力在“忠诚、尽责、公道”上求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强化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责任意识,为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