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0日10:58
字体:[ ]

11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召开,这是全国首个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大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

“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将在未来两年内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 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推动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主机、建站、邮箱等互联网应用服务,减少中小企业互联网基础资源应用费用,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数字化转型能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多重目标,新形势下,实现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成立25年来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积累的深厚优势,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或优惠的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转得起、用得上、出效益”。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