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期专题读书班

2022年10月17日10:23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期专题读书班。会议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论“三农”工作》,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经济建设的第五、六、七、八、九专题等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六、七、八、九专题,与经济、发展主题直接相关,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深切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坚定自信、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思想基础和根本遵循,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深入分析和认真研究中心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发展,通过技术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中心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明确当下的主要挑战、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是什么,在新的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坚定创新自信,紧抓时代机遇,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与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大趋势,发挥互联网信息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促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