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0日17:03
字体:[ ]

围绕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各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认识和体会。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职责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涵的真理方法,对照领会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时代重任中,融入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把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要求融入日常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小企业局党员干部表示,中小企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建立高效服务体系,完善公平竞争环境,提高融资可得性,加强合法权益保护,大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广大中小企业通过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把报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和新要求落实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践中,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和一系列政策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当中,坚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引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旗帜,是指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明灯。信息通信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作为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指导推动河南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不断开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宏观展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胜利的信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为主线,以奋力“闯创干”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优通信服务、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新疆通信人“苦水精神”,聚焦新基建,发力信息化,走在前头、干在前列,扎实推进网络强区、数字新疆建设,推动新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新疆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标准化”人,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全力推动我国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对部电子政务支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网络安全产业推进作为重要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始终“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国家队”的使命与职责,坚定历史自信,拥抱发展大势,为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踔厉奋斗,为促进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基金运营管理,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守基金政策目标,聚焦国家战略,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好,强化廉洁从业规范运作,稳步加大投资力度,在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强链补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