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期专题读书班

2022年09月30日11:54
字体:[ ]

9月22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期专题读书班。会议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二、三、四、二十一专题等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洞察世情和国情,把握历史和现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联系中心工作指导实践,筑牢技术基础、抓好科研攻关,有力有效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提高忧患意识,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履行好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会议要求,中心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完整体系,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站位,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工作成绩,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