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网启用国家顶级域名

2022年04月29日00:00
字体:[ ]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落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圆满完成北京冬奥域名保障工作。

beijing2022.cn作为冬奥官方信息发布平台,是全球网民了解竞赛新闻、赛事项目、场馆信息、竞赛日程等冬奥会信息的重要渠道。作为国家顶级域名(“.CN”“.中国”)注册管理机构,CNNIC启动了“冬奥网络 CN护航”冬奥域名保障工作,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实时联动,针对北京冬奥会涉及的相关域名实施7×24小时保护注册实时响应。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习,做好北京冬奥会域名安全保障技术支撑,确保北京冬奥会官网域名安全和国家顶级域名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为彰显“中国举办”的国别特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使用以国家顶级域名为后缀的官方网站域名——beijing2008.cn,而本次北京冬奥会,更是使用了“beijing2022.cn”和“beijing2022.中国”双域名,实现了冬奥官网中英文双语域名的同时访问。“.CN”和“.中国”双域名的使用,展现了互联网上的“中国风”,彰显了大国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冬奥会官网及中国奥委会官网(olympic.cn)、国家体育总局官网(sport.gov.cn)、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网(sport.org.cn)等奥运相关网站均使用“.CN”域名。此外,包括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数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博览会活动也纷纷启用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NIC将不断推进国家顶级域名稳定高效运行,推动“.CN”“.中国”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的中国符号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建设,展现中国形象。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