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回顾百年京张发展历程 畅谈新型工业化学习感悟”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2023年11月06日19:50
字体:[ ]

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的热潮。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近日中心团委组织团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赴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开展“回顾百年京张发展历程 畅谈新型工业化学习感悟”的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中心青年在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合影留念

回望百年历史,京张铁路是我国自主勘测、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中国工业文明发展史的一张红色“名片”。从京张铁路到如今的京张高铁,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工业化进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遗址公园,中心青年认真了解京张铁路发展脉络,体会仁人志士对工业化、现代化的艰辛探索,感悟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意义。

中心青年在京张铁路历史展板前驻足观看

参观结束后,青年代表们收获良多、踊跃发言,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型工业化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支撑。要深刻理解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肩负国家网络基础资源运行管理服务、承担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技术研发和安全保障、开展互联网发展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强化对部服务支撑。坚持在核心技术攻关、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聚焦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的任务要求,立足核心技术突破和关键平台建设,加快研发创新步伐,积极助力信息化和产业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参观学习的感悟带回到工作岗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火热实践中,着力提高能力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绽放青春光彩。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