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01月20日10:36
字体:[ ]

1月18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铁男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部门及优秀员工的决定》。大会为刘茜茜、王宇等29名优秀员工,党群工作部胡哲、工程实验室张海阔、人力资源部李南等3名优秀部门负责人,运行管理部、办公室、用户服务部等3个优秀部门颁奖。业务管理部合作推广组组长张杉杉、互联网分析师高爽、国际部政策分析师姚咏林、运行管理部工程规划组组长赵琦、全联网关键技术研究组组长王志洋、网络安全管理工程师贾蕊等6名同志,以及党群工作部胡哲、用户服务部杨雪、办公室张晓艳等3名部门负责人共计9名获表彰代表发表感言、分享工作经验。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同志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中心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中心副主任汪立东同志主持大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心发展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司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决定,完成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重点工作推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中心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中心2023-2025年规划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上,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金壮龙部长在推动部属单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强做优核心能力,进一步提高对部支撑能力,为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中心要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重实干抓落实,全力服务工信工作大局。增强“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忧患意识,保障国家顶级域名系统安全运行,防范化解域名、IP等互联网基础资源安全风险。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强化“国家队”使命担当,敢为人先,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核心技术研究,争取实现突破。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从容自信,积极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实施好“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推动惠及更多中小企业。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加强智库建设,持续拓展“1+N”报告体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国际标准制定,巩固拓展国际组织任职。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为中心事业发展储备强大后劲,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好优秀干部培养选拔,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落实博士后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强化合规管理,持续完善人事、财务、采购等制度。

会议强调,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要求,在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成就、贡献新力量。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基层管理者、受表彰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员工以视频形式在线参会。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