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国家顶级域名  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年11月17日15:29
字体:[ ]

11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旨在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门槛,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域名不仅是企业数字化入口,也是企业数字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CNNIC开展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将在未来两年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每家中小企业可免费注册一个国家顶级域名,域名免费期1年。这将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成本,创建数字品牌和入口,跨过数字化转型的第一道门槛。

此外,CNNIC还联合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域名注册、解析、备案、建站、企业邮箱、营销推广等数字化配套服务。从“创立数字品牌、构建网络平台、整合营销推广”三个维度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11月3日,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面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供给方和地方各级主管部门,从增强企业转型能力、提升转型供给水平、加大转型政策支持等三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举措。在加大转型政策支持方面,指南提出加强转型引导、加大资金支持、推广试点应用、完善配套服务等举措。其中,明确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工程,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

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但我国产业数字化发展多年,成果大多集中在头部市场,对中长尾端的覆盖,还间隔较大的“数字鸿沟”,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红利”的中小企业并不多。针对这一现状,CNNIC通过域名行业内协作,面向百万中小企业提供一整套成本低、见效快、适用性强的基于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数字化转型服务。CNNIC将坚定地赋能中小企业,帮助其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多重发展目标,紧跟数字化进程。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