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参加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22年11月14日09:38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8日—11日,由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数字共富、产业数字化、数字基础设施、网络空间治理等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展。

作为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精彩亮相本届博览会,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国家顶级域名、SDNS权威云解析、新通用顶级域(New gTLD)等重要业务,集中展示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网域”DNS系列产品3.0等最新科研成果。

        图片

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展台,观众们通过醒目的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中国”LOGO以及“beijing2022.cn”“qq.中国”等国家顶级域名典型案例,更直观了解到国家顶级域名已成为支撑我国互联网稳定发展的重要根基。此外,展台还设置了多种互动形式,推广普及国家顶级域名概念与应用。“国家顶级域名知识竞赛答题”和“国家顶级域名小讲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顶级域名常识,“中文域名邮箱体验”活动让大家耳目一新,很多观众第一次接触全中文形式邮箱地址,纷纷通过“乌镇@互联网.中国”和“中国电信@电信安全邮箱.中国”进行体验互动。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承办方之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连续多年参展,此次展位更是科技感十足,吸引了嘉宾、媒体等1500余人参观交流,超过800人次参与答题、互动,宣传推广了国家域名,进一步扩大了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