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作主题报告

2021年01月15日14:59
字体:[ ]
         1月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中科院软件园举办第五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作主题报告。CNNIC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技术骨干现场参加,中心其他干部员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讲座。

  王文院长回顾了世界经历的五次历史“百年变局”,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世界在数字经济、东西方力量角逐、全球格局及治理体系等方面的变化趋势。报告结束后,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对如何更好发挥互联网基础资源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中欧贸易协定的影响等问题的看法,并介绍了人大重阳智库的建设经验。
 
  中心干部员工表示,王文院长的报告对中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主动顺应和引领互联网基础资源变革,不断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牢牢把握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为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