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启动“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0日17:03
字体:[ ]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中心团委将于五四前夕组织开展“破解百年‘密码’ 赓续奋斗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引导中心广大青年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中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为了提升活动效果,提高演讲作品质量,4月16日下午,中心团委邀请到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办主任吕帆老师为参赛青年进行专题辅导。吕帆老师以提高公共表达能力为主旨,梳理公共表达的常见问题,并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引导参赛青年深刻理解、掌握公共表达与人际沟通的基本原则和有效方法。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演讲比赛人员和青年员工近50人现场参加,其他人员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青年同志认为参加此次培训很有收获,纷纷表示将结合所学内容,认真完善自己的演讲作品,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公共表达能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讲好我们在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中的青春奋斗故事。

按照活动安排,演讲比赛将于4月底举行。来自中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代表将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先辈中国共产党员楷模典范、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释中国共产党创造开天辟地伟业的历史必然。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