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2024年03月07日11:23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1、功能介绍

国家域名保护锁(Registry Lock),是目前国家域名(.CN/.中国)最高安全级别的安全锁定服务,该服务对国家域名进行:

Server Delete Prohibited(禁止删除)、

Server Update Prohibited(禁止修改)、

Server Transfer Prohibited(禁止转移)、

三个EPP标准状态的设置。使

用保护锁服务的域名通过whois查询结果结果如下:

状态的设定和解除均直接由我中心直接操作,域名设置了保护锁定后,域名注册信息更新、域名注册者变更、域名转移注册服务机构,以及变更DNS服务器等操作,除正常的系统验证流程外,还需经由我中心专人进行相应验证后进行操作。

通过该服务,可有效保障国家域名注册用户在注册服务机构的账户出现安全问题后的域名安全,大大降低用户域名被恶意修改、转移、删除的风险。

2、服务分类

国家域名保护锁服务根据服务方式不同分为标准版与高级版。

1)保护锁标准服务(Registry Lock Service - Standard)

国家域名用户通过其域名所属注册服务机构提交保护锁操作申请,由注册服务机构负责核实用户身份和确认申请意愿,由我中心核实发送操作申请的注册服务机构接口人身份后进行保护锁相应操作。

2)保护锁高级服务(Registry Lock Service - Advanced)

国家域名用户通过其域名所属注册服务机构提交保护锁操作申请,由注册服务机构负责核实用户身份和确认申请意愿,我中心先核实发送操作申请的注册服务机构接口人身份,进一步通过电话和口令卡密码对用户进行身份核实,两者均核实成功后进行保护锁相应操作。

3、服务时间

保护锁标准服务:我中心提供每工作日8小时受理注册服务机构的保护锁操作申请。

保护锁高级服务:我中心提供7*24小时受理注册服务机构的保护锁操作申请。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