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健康博士连任IETF IAB委员

2022年01月29日00:00
字体:[ ]

1月24日,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提名委员会公布了新一届互联网架构委员会(IAB)委员名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姚健康博士成功连任,任期从2022年3月至2024年3月。

IAB成立于1983年,是IETF的最高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互联网协议体系结构的监管,把握互联网技术的长期演进方向,确立互联网标准的制订规则,指导互联网技术标准的编辑出版,负责互联网的编号管理,进行与其它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协调,批准IETF各技术标准领域主任的任命,并任命国际互联网研究组织(IRTF)主席等工作。IAB由包括IETF主席在内的13名委员组成,今年当选的委员包括思科公司的库伦·詹宁斯(连任)、爱立信公司的米瑞佳·库勒温德(连任)、苹果公司的汤米·保利(连任)、华为科技的吴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姚健康(连任)等6人。

姚健康博士主要进行国际化域名(IDN)、国际化电子邮件(EAI)和域名系统(DNS)等方面的技术研究,曾任IETF应用领域工作组联合主席、国际化邮件地址工作组秘书,现任IAB委员、ICANN国家及地区顶级域支持组织(ccNSO)理事;参与制定了多篇IETF国际技术标准,推动发布了RFC6531技术标准,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功申请资金支持多语种邮件技术推广项目,在全球进行多语种邮件技术的推广部署工作。

目前IAB共有3名中国籍委员,分别是姚健康和华为公司的李振斌、吴钦。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