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新型工业化专题读书班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4年03月26日09:44
字体:[ ]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新型工业化专题读书班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此次学习采取集中读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主持会议并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职责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题读书班,既为中心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搭建了学习平台,又为中心党员干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提供了学习机会。中心党员干部要做到深入思考学,努力学出新认识、新感悟,牢记带着任务学,有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联系实际学,着力练就硬功夫、真本领。

会议要求,2024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作为部属科研型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聚焦主业、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深刻认识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将工作的重点聚焦到信息化赋能新型工业化这一重要任务,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把握工作主动,激发创新驱动活力,充分发挥中心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产业信息化、智能化领域,发挥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支撑作用。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技术攻关突破和成果应用,积极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要突出特色优势,打造核心竞争能力,通过锻造“五大能力”,巩固拓展核心优势,为工信大局提供高质量的决策支撑、技术支撑、业务支撑,努力实现以更加丰富普及的互联网基础资源支撑新型工业化、以更加安全更具韧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护航新型工业化、以更加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赋能新型工业化的任务目标。

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